量子物态科学研究部原位量子输运团队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博士后 各1名
2021/11/4 22:23:52

一、招聘方向

原位量子输运实验研究是凝聚态物理介观量子输运领域的一个新兴分支,着重于应用新型的输运探测手段并增强量子输运测量过程中对量子材料的调控能力,主要研究目标为发现新的物理机制、开发新型量子器件和研发自主高端科研装备。低维材料由于维度受限、比表面积大、表面悬挂键较少等原因,其量子效应突出、量子体系的可调性远远优于三维材料,是原位量子输运研究的重点材料体系。


二、团队介绍

北京量子院量子物态科学研究部原位量子输运团队负责人陈剑豪研究员长期工作在低维材料原位量子输运领域,现为北京大学研究员、北京量子院兼聘研究员、北京量子院综合测试平台负责人、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调控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是发展第三代(高通量)原位调控技术以及相应的新型电学测量手段,并聚焦于低维高迁移率材料、低维拓扑材料、低维磁性材料及其异质结的科学研究,探索开发基于新奇量子物理原理的新型信息技术器件原型。


三、岗位设置和要求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博士后   各1名

1.工作内容

(1). 原位调控技术与新型输运技术的研发与其在量子器件研究中的应用;

(2). 低维量子器件的低温强磁场输运研究;

(3). 准直流到高频输运测控;

(4). 低温设备的搭建与维护;

2.招聘要求

(1). 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

(2). 有微纳加工实验室经历(电子束曝光、金属沉积、图形刻蚀);

(3). 有电学输运研究经历,低温输运背景优先;

(4). 有良好的编程能力;

(5). 分岗位招聘要求:

    ·应聘副研究员职位须已有博士后经历,有海外经历优先;

   ·应聘助理研究员职位须已有博士后经历;

   ·应聘高级工程师职位需要有一项或几项如下经验:超高真空的产生和维护、低温系统的改造和维护、微纳米加工、微弱信号测量电子电路搭建,上述经验突出者学历要求按一事一议办理;

   ·应聘博士后职位须在低温输运、低维材料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四、岗位待遇

(1)优厚年薪;

(2)五险一金;

(3)符合条件的,协助申请公租房;

(4)符合条件的,协助办理落户;

(5)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补充商业医疗保险;

(6)员工食堂。


五、简历投递

申请人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线上简历投递。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开始申请(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