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工程研究部招聘高级工程师1名(支持原子系综精密测量团队)
2022/4/12 16:51:32

一、北京量子院简介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 “量子院”)成立于2017年 12月24日,是由北京市政府发起,联合北京多家顶尖学术单位 共同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这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中央战略决策,加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量子院一期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西大门,西邻百望山、南邻颐和园、北邻航天城,风景优美,工作环境一流。紧邻中科院、北大、清华等顶尖高校院所,人才优势明显。量子院的宗旨是瞄准世界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科技前沿和国家在量子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战略需求,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北京现有量子物态科学、量子计算、量子通信、量子材料与器件、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优势资源,建设量子信息科技综合性实验和研发平台,汇聚全球杰出科技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开展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在量子信息科学领域产出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努力打造成为协同攻坚、引领发展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二、支持团队介绍

该团队致力于量子磁性量子惯性和量子导航等精密测量研究,研究成果将对基础物理研究、人体心脑磁测量及疾病诊断、自主导航、智能生活等各个行业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

团队主页http://www.baqis.ac.cn/research/groups/?cid=921


三、招聘方向介绍

本岗位的工作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 作为技术骨干,负责原子钟研制和快速成果转化,具体负责:量子系统工程化、电路系统调试、产品组装、技术指标测试等工作;

2. 负责原子钟高低温试验、振动冲击试验、跑车试验、电磁兼容试验、热真空试验等;

3. 负责产品质量控制,监控元器件筛选,以航天标准严格要求研制过程的可控性和可靠性;

4. 完成本职工作所涉及的技术文档和技术报告的编写、总结和汇报。


四、招聘要求

1. 具有物理学、量子力学、量子精密测量等相关专业的博士以上学历;

2. 具有原子钟专业知识和研制经历;

3. 具有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理念,工作细心严谨、认真负责;

4. 有独立工作能力,善于与人合作,具有团队精神。


五、薪酬福利待遇

●有竞争力的薪酬;

●五险一金;

●根据海淀区公租房情况,协助申请公租房;

●符合条件的协助办理本人落户事宜;

●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商业医疗保险;

●员工食堂。


六、简历投递

申请人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线上简历投递。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http://oa.baqis.ac.cn/weavernorth/lzy/jsp/Recruitweb.jsp?jo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