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超导团队招聘副研究员1名
2022/5/26 18:10:21

一、团队介绍

团队科研方向是高温超导电性,主要针对铜氧化物和铁基超导开展探索高温超导机理的研究,预期成果将对高温超导应用以及探寻新的高温超导产生深远影响。

该团队近期一项代表性的成果是于2021年发表在《物理评论X》上的针对铜氧化物高温超导中配对对称性的研究。团队实现了极具挑战性的相位敏感实验,并在铜氧化物高温超导中发现了s波配对的有力证据。这颠覆了目前认为铜氧化物是d波配对的主流认识。通过这项工作,团队建立起了成熟的制备超薄高温超导约瑟夫森结的技术,可以保证原子级的平整度和对约瑟夫森结中两块超导相对转角的精确控制。此外,研究团队还曾于2020年在《科学》上报道了第二类伊辛超导的研究成果。团队在具有高对称性的材料“锡烯薄膜”中观测到了数倍于理论预期的临界磁场,并清晰地观测到了温度逼近绝对零度时临界磁场的发散行为,给出了伊辛超导非常强的证据。

团队主页: http://www.baqis.ac.cn/research/groups/?cid=103


二、招聘方向

团队目前正在搭建一套超高真空分子束外延与扫描隧道显微镜联合系统,亟需在这一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研究人员进行管理和实验。本岗位的工作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负责超高真空系统的搭建和管理,开展高温超导薄膜/器件的制备,发展相应表征技术;

2.协助PI申请科研项目及完成项目任务,承担科研项目管理和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


三、任职要求

1.具有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历,有211/985高校学位、国外学习工作经历者优先;

2.主持过国家级研究项目,在国家级研究机构以副高以上职位工作超过5年者优先;

3.具有超高真空装置(分子束外延生长、扫描隧道显微镜、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等)的丰富经验,包括设计、搭建、运维等,有大科学装置(同步辐射线站)经验者优先;

4.具有面向用户实验装置的运营管理经验;

5.具有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管理、仪器设备采购等工作经验。


四、薪资与福利待遇

1.有竞争力的薪酬;

2.五险一金;

3.根据海淀区公租房情况,协助申请公租房;

4.符合条件的协助办理本人落户事宜;

5.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商业医疗保险;

6.员工食堂。


五、简历投递

申请人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线上简历投递。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http://oa.baqis.ac.cn/weavernorth/lzy/jsp/Recruitweb.jsp?jo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