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工程研究部招聘高级工程师1名(支持超快光场调控与成像团队)
2022/7/26 10:32:30

一、支持团队介绍

团队围绕光与物质相互作用、量子材料红外与太赫兹光谱、量子物态超快调控、超短脉冲激光光谱和超快成像技术开展前沿基础和应用研究。

团队主页: http://www.baqis.ac.cn/research/groups/?cid=912


二、招聘方向介绍

本岗位的工作职责:

1. 负责搭建高功率1030 nm泵浦中红外飞秒光参量放大器,产生2.6-18 um载波相位稳定的中红外输出;

2. 负责搭建基于高重复频率光纤或固体激光放大器的表面和频光谱仪及二次谐波光谱仪;

3. 负责搭建基于激光扫描的瞬态吸收、光谱聚焦受激拉曼及二次谐波显微镜以及基于TCSPC的共聚焦扫描时间分辨荧光显微镜;

4. 负责搭建宽场二次谐波显微镜;

5. 负责研发新型超快光谱和超快成像技术,用于凝聚态物质科学前沿研究,并依据应用前景积极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科学仪器产业化。


三、任职要求

1. 具备良好的超快光学实验技术,熟悉超快激光器工作原理,具备维护超快激光器能力。

2. 有独立设计和搭建飞秒光参量放大器、设计和搭建集成的瞬态吸收显微镜、受激拉曼光谱仪、二次谐波光谱仪及表面和频光谱仪等非线性光谱仪及显微成像仪器经验。

3. 具备仪器自动控制编程、机械制图、推动仪器产业化和标准化的能力。


四、薪酬福利待遇

●有竞争力的薪酬;

●五险一金;

●根据海淀区公租房情况,协助申请公租房;

●符合条件的协助办理本人落户事宜;

●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商业医疗保险;

●员工食堂。


五、简历投递

申请人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线上简历投递。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http://oa.baqis.ac.cn/weavernorth/lzy/jsp/Recruitweb.jsp?jo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