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点量子计算团队招聘博士后2名
2022/8/4 14:13:27

一、关于研究团队(量子点量子计算团队)

团队由量子院全职副研究员裴天牵头。目前研究方向为基于硅锗材料的量子点量子计算。具体研究内容为通过微纳加工技术在硅锗半导体材料上加工量子点器件,从而实现单电子的束缚,并将电子自旋态编码为量子比特,作为量子计算的基本单元。在量子计算领域,此方向为当前国际主流方案之一,并在中大规模集成方面极具潜力。

该团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包括完善硅基量子点器件的制备流程,建立锗基量子点器件的制备工艺,制备和测量高迁移率的锗基异质结霍尔器件等。

团队网页:http://www.baqis.ac.cn/research/groups/?cid=913


二、招聘岗位

博士后2名(量子点量子计算团队)


三、工作职责

1. 低温设备的运行与维护;

2. 量子点器件在极低温下的电学输运测量,包括准直流测量和高频测量;

3. 自旋量子比特的测控;

4. 数据分析与论文撰写。


四、任职要求

1. 具有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 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一般不超过3年;

3. 具有较好的物理基础,尤其是凝聚态物理和半导体物理方面的知识;

4. 具有良好的编程能力;

5. 具备微纳电子器件的电学测量经验,有低温测量经验者优先。


五、薪资与福利待遇

1. 有竞争力的薪资

2. 符合条件的,协助申请公租房

3. 按照北京市博士后管理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4. 五险一金及补充商业保险

5. 员工食堂

6. 年度体检


六、申请方式

申请人需准备学术简历及至少2封推荐信。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http://oa.baqis.ac.cn/weavernorth/lzy/jsp/Recruitweb.jsp?jo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