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量子计算团队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
2022/11/11 9:45:12

一、团队介绍

该团队由量子院兼聘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徐洪起牵头,团队致力于半导体量子计算科学,采用自旋量子态和拓扑量子态做为信息载体,构造量子比特器件与量子计算芯片,研究其蕴含的前沿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

团队主页:http://www.baqis.ac.cn/research/groups/?cid=917


二、招聘方向

1. 半导体量子结构的外延生长、结构分析与电学性质的测量表征;

2. 半导体量子器件的制备、低温精密电学与高频信号的测量技术;

3.半导体自旋量子比特、量子门、量子线路的制备与测量技术和所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半导体自旋量子计算机的架构与算法;

4. 半导体量子结构中的自旋、自旋纠缠、强关联等前沿物理问题;半导体量子结构的拓扑物态、半导体-超导体复合量子结构中的前言物理问题,半导体拓扑量子计算科学所面临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


三、任职要求

欢迎有志于投身到半导体自旋和拓扑量子计算科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申请加盟北京量子院半导体量子计算研究团队。申请者应具有半导体或凝聚态物理学、半导体量子器件制作、低温精密电子学测量技术、高频电学信号测量技术、或量子计算科学与技术等背景的知识或工作研究经验,具有博士学位(或是将于2022/2023学年内毕业的在读博士研究生)。


四、薪酬福利待遇

1. 有竞争力的薪酬;

2. 五险一金;

3. 根据海淀区公租房情况,协助申请公租房;

4. 符合条件的协助办理本人落户事宜;

5. 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商业医疗保险;

6. 员工食堂。


五、简历投递

申请人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线上简历投递。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http://oa.baqis.ac.cn/weavernorth/lzy/jsp/Recruitweb.jsp?jo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