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量子院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启动
2023/3/23 11:53:22

面向2023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开放博士后及工程师两种岗位,招满即止。

本次校园招聘宣传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上宣讲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另外人力资源部将派代表在北京、上海、南京参加线下双选会/校园招聘会,相关信息如下:

【线上宣讲】:

场次一:

时间:3月24日(周五)15:00-16:00

腾讯会议号:970 869 510

场次二:

时间:3月28日(周二)10:00-11:00

腾讯会议号:329 855 038

场次三:

时间:4月6日(周四)10:00-11:00

腾讯会议号:163 587 528

三场线上宣讲内容一致,欢迎同学们任选1场参加。


【线下场次】:

北京:

4月21日(周五)全天 北京西国贸大酒店国贸一厅&二厅 (丰台区丰管路16号院8号楼)

4月22日(周六)14:00-17:00中国科学院大学(具体场地待定,请关注本公众号后续通知)

上海:

4月26日(周三)14:00-17:00 复旦大学 (具体场地待定,请关注本公众号后续通知)

4月27日(周四)9:00-12:00 上海交通大学 (具体场地待定,请关注本公众号后续通知)

南京:

4月28日(周五)14:00-17:00 南京大学 (具体场地待定,请关注本公众号后续通知)


一、量子院科研团队介绍

1、超导量子计算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规模化量子芯片的制备和操控,探索实用量子模拟和量子计算算法的实现,以及适应未来量子计算发展趋势的高集成度电子学系统研究,为未来实现更大规模量子处理器研发打下基础。

2、拓扑量子计算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面向重大科学问题,开展拓扑量子计算原创性科学研究,力争为量子计算最根本问题,即量子纠错提供开创性解决方案,为实现可编程的通用量子计算铺平道路。该团队在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纳米线等拓扑比特现有技术方案上处于国际引领位置。

3、量子点量子计算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研究国际主流方案之一的基于硅基半导体的二维电子器量子点量子计算,为未来量子计算机的中大规模集成提供一种可靠的方案。

4、量子操作系统软件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研究量子计算机的控制系统和操作系统的软件部分,是研发量子计算机的一个重要环节,为量子芯片和实际用户建立一个重要桥梁。此外,通过软件优化,可以显著提升量子芯片的性能。

5、离子阱量子计算团队

该团队研究方向聚焦国际前沿开展前瞻性科学探索,进行基于囚禁离子的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研究。团队主攻以镱离子和钙离子为量子比特单元的多比特量子计算机研发工作,在此基础上还可进行一系列量子模拟方面的研究。

6、量子算法应用软件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在量子化学模拟、原子核物理、量子机器学习、量子金融与物流、交通指挥控制和密码分析等领域的量子应用算法研究。利用量子算法和应用软件在量子计算机上解决实际问题,将是今后量子计算最广泛和活跃的领域之一。

7、半导体量子计算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与CMOS工艺技术兼容的半导体量子计算,采用自旋量子态和拓扑量子态为信息载体,构造量子芯片。

8、量子计算云平台团队

该团队主要基于超导比特构建量子计算云平台,基于云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和应用探索,并培养量子计算生态,使云平台成为科研人员和高科技公司不可或缺的量子计算工具,并通过长期发展迭代,成长为综合性能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量子计算云平台。

9、光量子通信与器件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高速量子密钥分发和量子中继器的研究,主攻光量子芯片和量子三极管等核心器件,目标是建设基于量子中继的量子互联网,抢占量子通信的国际竞争制高点。

10、量子直接通信团队

该团队成功研制出国际首台量子直接通信原理样机,并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成果之一,在2020年中关村论坛上发布;提出了包括安全中继方案在内的量子通信组网七阶段北京方案。同时该团队积极拓展行业应用,培育产业生态。

11、原子系综精密测量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量子磁性量子惯性和量子导航等精密测量研究,研究成果将对基础物理研究、人体心脑磁测量及疾病诊断、自主导航、智能生活等各个行业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

12、相干原子系统的量子测量与操控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开展 Rb87 原子里德堡阵列的实验,以及量子测量和调控等研究。

13、拓扑和二维材料团队

该团队专注于拓扑材料领域的研究,包括拓扑绝缘体、Dirac/Weyl半金属等,致力于探索量子信息科学领域全新的现象。

14、超快光谱学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新型量子材料超快动力学和瞬态量子现象研究,将深入理解量子材料的微观机制并为实现设计新型量子器件提供解决方案。

15、高温超导团队

该团队科研方向是高温超导,在铜氧化物和铁基超导中开展配对对称性的探索高温超导机理的研究,成果将对高温超导应用以及探寻新的高温超导产生深远影响。

16、低维量子材料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利用分子束外延技术原位生长各种纳米尺度下的二维、一维和零维材料以及异质结,并采用扫描探针显微学、光学二次谐波等表征方法开展对低维材料内的拓扑、超导、非传统铁磁铁电等量子态的研究,为下游的各种量子信息科技,特别是超导、拓扑、半导体量子点等量子计算技术路线提供高性能的材料支持。

17、凝聚态理论团队

该团队研究方向为块体电子材料和微纳器件中的强关联效应及量子输运行为,借助量子场论、量子动理学、随机分析等解析理论,以及精确对角化、变分蒙特卡洛、第一性原理等数值方法,致力于对新奇量子体系行为的预测及调控。现阶段工作集中在介观超导、强相互作用电子流体力学、非常规超导体以及拓扑材料中的输运。在理论创新的同时,对量子院的实验研究提供理论支持。

18、超快光场调控与成像团队

该团队致力于开展快速时域太赫兹光谱仪研发和基于商业红外芯片的高速红外成型设备研发等,实现全国产化。

19、原位量子输运团队

该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是发展第三代(高通量)原位调控技术以及相应的新型电学测量手段,应用于低维高迁移率材料、低维拓扑材料和低维磁性材料及其异质结的科学研究,探索开发基于新奇量子物理原理的新型信息技术器件原型。

20、全光量子源团队

该团队主要从事先进激光技术与量子光源技术的研发,致力于推动量子院的量子光源技术引领世界发展。

21、量子工程研究部

量子工程研究部旨在培养和凝练一支世界顶级科研工程师队伍,组织和搭建世界一流的公共实验平台,为全院各研究团队,乃至全国量子信息研究领域提供一流的技术人才和硬件平台支撑;构建完整的量子信息技术支撑能力图谱,全面覆盖量子信息所需各项工艺技术,补足创新链条关键一环,为我国量子信息技术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二、任职要求

学科要求:物理学、凝聚态物理、应用物理、理论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光学、原子与分子物理、微纳米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一)博士后岗位:

1、具有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得兼职,保证行政人事关系能转移至量子院;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一般不超过3年;

4、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一直在领域前沿工作,符合团队科研方向,对所在领域有深刻的了解和科学素养;

5、具有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工作风格扎实严谨,能流利使用英语交流。

(二)工程师岗位:

1.具有或即将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2.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一直在领域前沿工作,符合团队科研方向,对所在领域有深刻的了解和科学素养;

3.具有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工作风格扎实严谨,能流利使用英语交流。


三、薪酬福利待遇

1、税前年薪25万元至35万元;

2、符合条件的,协助申请海淀区公租房;

3、五险一金;

4、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5、员工食堂;

6、年度体检;

7、工会福利:多样的工会活动、兴趣小组、节日福利;

8、博士后岗位,根据北京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进站手续及户口迁移手续;工程师岗位,根据北京市应届毕业生引进管理办法,为符合条件的新员工办理落户手续。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根据意向岗位,点击下方对应链接进行线上简历及投递。申请人需准备至少2封推荐信。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申请工程师岗位的候选人,请点击下方链接:http://oa.baqis.ac.cn/weavernorth/lzy/jsp/Recruitweb.jsp?job=1

申请博士后岗位的候选人,请点击下方链接:http://oa.baqis.ac.cn/weavernorth/lzy/jsp/Recruitweb.jsp?job=3

联系人:王老师 人力资源部 

联系电话:010-83057523 

电子邮箱:wangjingyi@baqis.ac.cn


更多信息请访问量子院官微——“北京量子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