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工程研究部招聘软件工程师(支持量子操作系统软件研发团队)
2021/10/12 18:05:50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BAQIS)http://en.baqis.ac.cn/ ,计划建立量子软件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团队。团队将会进行量子计算理论的前沿科学研究,同时会和量子硬件团队密切合作,开发量子计算机所必须的辅助工具软件和控制系统。


招聘岗位:量子软件工程师

招聘人数:2-4名

工作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西区3号楼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工作职责(包括其中一项或者几项):

1.  在科学家指导下负责量子计算机自动化校准和控制系统的软件开发;

2.  在科学家指导下负责量子操作系统的开发和版本维护;

3.  在科学家指导下实现相应的量子编译和量子算法的优化和验证;

4.  在各种高性能计算平台/超算上对各类模块和算法进行测试和优化。


任职资格(包括其中一项或者几项:

1. 熟悉计算机软件架构设计、优化算法和人工智能算法;

2. 具有2年高性能计算相关的工作或者科研经验;

3. 熟练掌握C++,熟悉FORTRAN或Python,具有较强的代码实现能力;

4. 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探索精神;

5. 具有独立工作能力,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优先考虑:

1. 有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量子计算或计算物理相关专业背景知识;

2. 有超级计算机或大型服务器的使用经验;

3. 有科学计算开发相关经验。

 

如何申请:

申请人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线上简历投递。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开始申请(请点击)】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