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部招聘FPGA研发工程师1名(支持光量子通信与器件团队)
2021/10/12 18:05:08

团队介绍

光量子通信与器件团队以量子密钥分发、全量子通信网络为研究重点,立足于解决量子通信与组网的实用化问题。团队负责人袁之良(首席科学家)具有20年量子密钥系统研发经验,曾分别于2011,2017年开发出世界上首台1兆和10兆比特量子密钥样机。



招聘方向介绍

集成化、高速率的量子密钥分发系统,结合微小型、低成本、高性能的量子通信收发芯片,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可靠性,推进量子通信的实用化进程。该方向以高速量子密钥分发系统为核心,致力于小型化的量子密钥分发系统,本岗位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

  • 明确系统需求指标和解决方案

  • 高速FPGA固件开发及调试

  • 撰写技术文本


招聘岗位要求与待遇

1. 有4年以上FPGA系统开发经验,具备独立工作能力;

2. 能够运用Xilinx或Intel等公司的FPGA器件及开发环境进行FPGA逻辑设计、仿真、调试,具有独立的FPGA编码、仿真、调试能力;

3. 熟悉SerDes, 并具备Aurora/Ethernet等高速数据接口经验;

4. 具备协作和快速学习的能力;

5. 有软硬件协同设计者优先,能看懂PCB原理图,画过PCB经验者优先;

6. 岗位待遇:有竞争力的薪酬,五险一金;符合条件的协助申请公租房;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商业医疗保险,员工食堂。


职位申请

申请人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线上简历投递。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开始申请(请点击)】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