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部招聘电子工程师1名(支持超导量子计算团队)
2021/10/12 18:05:02

招聘方向

北京量子院超导量子计算研究组致力于规模化超导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的研究,解决超导量子比特在规模化上所遇到科学和工程性难题,探索新的发展思路,为中等含噪规模的量子计算(NISQ)和逻辑量子比特的实现提供可能性。现团队急需招聘电子工程师1名,负责中大规模量子计算机测控需要用到的大量电子学器件和电缆,以及与物理所进行的稀释制冷机+高密度布线方案的联合研发。

 

招聘岗位

量子工程研究部招聘电子工程师1人

(支持超导量子计算研究团队)

 

学历要求

硕士以上

 

工作职责

1. 超导量子比特测控电子学器件、仪表的测试、安装和调试;
2. 定制化电子学器件、仪器的研发、测试和维护;
3. 定制化测控电子学板卡FPGA硬件开发;
4. 稀释制冷机和高密度布线相关的电子学研发和测试。

 

任职资格

1. 有良好电子学、微波工程基础,最好有一定物理基础,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2. 具有多年集成电子学研发经历,具有微波收发模块和多通道同步等方面经历经验;
3. 具有FPGA硬件编程经验,同时有较好的C/C++、Python编程经验;
4.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如何申请

申请人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线上简历投递。自即日起,所有岗位申请将以线上系统为准,其他渠道投递的简历将视作无效申请(例如电子邮件、传真、纸质包裹等)。

【开始申请(请点击)】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