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展部培训】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从专利挖掘布局谈起

2018/12/10

【培训时间】2021年4月13日(周二)下午2:00-3:30

【培训地点】量子院526报告厅

【培训主题】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从专利挖掘布局谈起

【培训内容】高价值专利布局背景介绍、专利挖掘基本概念及方法、专利布局基本概念及方法、高价值专利挖掘布局案例、高价值专利挖掘布局总结

【面向对象】全体科研人员、工程人员、科研秘书。

【培训讲师】魏鹏,专利代理人,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专家库专家,技术经济工程师(见附件个人简介)

高价值专利是成果应用和转化的重要载体,为推进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培育高价值专利、做好专利布局,量子院与华进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合作,为量子院科研团队提供专利挖掘和布局服务,借助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来减轻科研人员撰写专利的负担,提高专利的应用价值,为成果转化作好前期准备。

目前已有部分团队开展了专利挖掘工作,挖掘分析完成之后将产生一批具有市场应用价值、拥有较完整布局的核心高价值专利。本次培训旨在为团队开展系统性专利挖掘和布局提供指导,使科研人员能够有针对性得进行专利申请前的梳理,少走不必要的弯路,为顺利撰写高质量技术交底书做准备。

欢迎各位老师积极参加,尤其是有专利申请需求的团队请尽可能安排相关成员参加,培训结束后可根据需要预约以团队为单位的专利申请辅导,作高价值专利的梳理。

希望本次对大家的工作有所帮助,如果有任何需求或者建议,可随时与我们联系。


科研发展部

2021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