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院举办2023年外籍新年茶话会暨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

2023/01/19

春节将至,为了让外籍专家及博士后们体验量子院大家庭的温暖, 1月18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在620会议室举办2023年量子院外籍新春茶话会暨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量子院院长助理庄怀玢博士主持了本次活动;执行部长何珂教授、袁之良教授,相关团队的科研人员、以及来自英国、日本、意大利、匈牙利、巴基斯坦等国的外籍专家及博士后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9160231.jpg

外籍新年茶话会暨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庄怀玢院长助理致欢迎辞,祝贺所有外籍专家及博士后新年快乐,对他们过去一年里的科研工作和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未来量子院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建设和国际学术交流,与外籍专家和博士后们一起携手提升量子院的科研创新力和国际影响力(图1)。


微信图片_20230119160137.jpg

图1-10


外籍副研究员Misawa Takahiro、Sanjib Ghosh及外籍博士后Nicolo Forcellini在活动中分享了日本、印度和意大利庆祝新年的习俗(图2-4);金贻荣老师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和用中国书法写福字的方法(图5-6),其他老师们也一起现场挥毫,写下新春福字(图7-10)。


(国际合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