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sumi Tanigaki(谷垣勝己)
Katsumi Tanigaki(谷垣勝己)

首席科学家
量子物态研究部
Office 517
Email: katsumitanigaki@baqis.ac.cn

负责团队: 拓扑和二维材料团队

职位空缺


谷垣勝己教授于1989年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获得工科博士学位。1980年,就职于与日本电气株式会社中央研究所,任研究员。1989至1997年期间,在日本电气株式会社基础研究所任分子电子学团队负责人。随后于1998年前往大阪市立大学,在理学研究院任材料科学教授。自1998年至2002年在大阪市立大学工作期间,还担任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的战略先驱研究学者。

谷垣教授于2004年加入日本东北大学,在理学研究院物理系任教授,并于2009年成为东北大学原子分子材料科学高等研究所材料物理团队负责人,直至2020年获得荣誉教授称号并退休。2020年,谷垣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加入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领导拓扑和二维材料团队。

谷垣教授于1993年获得日本电气株式会社研究奖,2000年获得日本大阪奖,2021年获得北京市长城友谊奖,2022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发表超过300篇原创论文,及30余篇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