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研究部

量子物态科学研究部

拓扑量子材料与物理、超导材料与物理、量子磁性材料和效应、量子微纳结构加工。

量子计算研究部

超导量子计算、拓扑量子计算、离子阱量子计算、量子点量子计算、量子操作系统软件、量子算法应用软件、量子计算理论。

量子通信研究部

量子直接通信系统,量子中继通信系统,量子网络与器件,量子通信理论。

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部

量子电子器件、量子光电器件、单光子源与探测。

量子精密测量研究部

超高灵敏惯性测量,超高精度磁场测量,高精度重力测量,时间频率测量,量子导航,量子传感等。

量子工程部

量子工程研究部

一支高水平科研工程师队伍,两个顶级公共实验平台,为科研团队提供一流的技术人才和平台支撑。

研究平台

微纳加工平台

建设世界一流的微纳加工平台,主要包括材料生长、曝光、刻蚀、表征和封装等功能模块。

综合测试平台

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测试平台,主要包括各种极端条件下的量子输运测量、谱学测量以及新测试手段开发等。

技术与产业开发中心

技术与产业开发中心

技术与产业开发中心与研究部门密切合作,以开放、合作和双赢的战略积极拥抱产业。通过建立一个量子技术领域成果转移平台,该中心可以聚集技术转化链上的各种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