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院召开2022年外籍员工新春茶话会

2022/01/25

春节将至,为了让外籍专家及博士后们体验量子院大家庭的温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2年1月24日下午,国际合作部举办2022年量子院外籍员工新春茶话会。量子院院长助理庄怀玢博士主持了本次活动;科研副院长龙桂鲁教授和王楠林教授,相关科研部门执行部长何珂教授、袁之良教授、徐洪起教授,以及来自英国、日本、匈牙利、巴基斯坦、印度、瑞典的外籍专家及博士后等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图片1.png

外籍专家及博士后们在新春茶话会上分享和讨论


座谈会伊始,科研副院长龙桂鲁教授致欢迎辞,祝愿所有外籍专家及博士后新年快乐,对他们过去一年里的科研工作和所做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量子院从建院伊始就十分重视国际化建设,每一位外籍专家和博士后都是量子院宝贵的人才。

会上,院长助理庄怀玢博士介绍了量子院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的思路、举措与进展。她指出,量子院瞄准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的目标,积极构建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环境,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鼓励外籍科研人员共同为提升我院国际化程度、促进高质量科研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外籍专家及博士后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来到量子院工作,他们交流了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感想和心得,表示各方面都很安心、很放心、很舒心!他们纷纷感谢量子院特别是国际合作部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入境、证照办理、找房就医等方面提供的各种帮助和支持,高度评价了量子院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及讲座,并对量子院国际化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图片2.png

外籍新春茶话会茶歇时间


随后,科研副院长王楠林教授代表院领导班子感谢外籍专家及博士后们积极建言献策,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并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积极配合院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最后,本次茶话会在各位老师们互致新年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3.jpg

外籍新春茶话会合影


(国际合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