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学会量子通信委员会成立,我院副院长龙桂鲁当选为主任委员

2022/01/22

2022年1月19日,中国通信学会量子通信委员会在线上召开了成立大会。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滕伟出席并致辞,中国通信学会组织部主任甄桂玲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了第一届量子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教授龙桂鲁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郭弘、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平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韩正甫、国开启科量子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柳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张海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吴健6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龙桂鲁在讲话时表示,量子通信委员会将在中国通信学会的领导下,积极搭建政、产、学、研、用高端平台,推动学术和产业的交流和成果转化,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咨询和支撑,并发掘培育优秀人才,推动量子通信和信息技术发展。

中国通信学会第一届量子通信委员会委员共57人,委员来自产学研用各领域,委员年龄梯次合理、地域分布广泛。量子通信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紧抓时代机遇、深化交流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合力推进量子通信领域前瞻研究、国际标准研制、技术和产品研发、建设和应用推广等工作,为促进我国量子通信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